经济贸易学院2015届毕业生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总结

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91

经济贸易学院2015届毕业生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总结

为保证2015届经济贸易学院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顺利进行,确保毕业论文质量,根据教务处下发的《关于做好2015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经济贸易学院对2015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进行中期检查,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成立毕业论文工作中期检查领导小组

组长:黄海梅

成员:周永刚、吕成文、胡佳佳

秘书:马明茜

二、检查时间安排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第三周。

三、检查方式

指导老师自查、教研室自查、学院抽查并进行汇总。

四、中期检查情况

各指导老师根据学院中期检查安排及时与学生沟通,填写论文系统所需资料,教研室主任和学院负责老师及时审核,确保论文工作按计划进行。在毕业论文工作中期检查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各教研室对本教研室论文指导教师的指导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现将中期检查情况汇总如下:

1.参加2015届毕业论文的学生为244人,现244位同学均已进入论文系统,系统录入率为100%;共安排论文指导老师25人,平均每位老师指导学生数为9.76人。

2.进入论文系统的244名学生中,240名学生已选定了论文题目,并与指导老师之间保持顺畅的联系。还有4名没有选题,原因都是因为退学(12电子商务武利利,12国际贸易-2蔡东丽、汪悦、王洋)。

3.在中期检查中,已填写实习单位情况的学生数为240人,占总人数的100%;老师已为240名学生下达了论文任务书,占总人数的100%;已撰写开题报告的学生数为226人,占总人数的94.17%;老师已为240名学生下达了论文工作任务,占总人数的100%;已填写中期检查表的学生数为187人,占总人数的77.92%。

五、存在问题

1.在论文指导过程中,学生撰写开题报告比例为94.17%,但是还有不少指导老师没有对开题报告提交意见。

2.中期检查发现大部分学生已经填写中期检查报告,也有不少老师没有及时填写学生论文完成情况的意见,论文初稿目前没有提交。

3.有少部分学生走上工作岗位后,与指导老师交流较少,因工作、环境等因素的制约,不能及时完成毕设系统中的各项任务。

 

 

 

                                                 经济贸易学院

   2015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