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器结缘,灌南青创园创业沙龙进高校

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324

你有汤沟U酒,我有顺天酒器文化馆,你有青创园,我有创业梦。酒器结缘,灌南两岸青年创业园第108期创业沙龙进高校,走进了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4月19日下午3点,由我校与灌南青创园联合举办的创业沙龙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顺利进行。灌南青创园董事长费云健、总经理李伟、策划总监杨玉和以及青创园企业家代表一行十多人来校参加沙龙活动。此次创业沙龙由经济贸易学院牵头承办,我校副校长张春应邀参加沙龙活动。参加沙龙活动的还有教务处处长张卫平、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程向阳、粮食工程与食品药品学院副院长田林双、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金欣、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徐浩老师以及经贸学院部分学生。此次沙龙活动由青创园总经理李伟和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姚炳明共同主持。

首先张校长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在会计品牌专业、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学生素质培养、创新创业教育以及校园文化打造方面都具有显著的特色亮点。张校长希望通过校企交流增强协同育人机制,通过联办沙龙促使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更接地气,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更有实效。

接着费董事长介绍了灌南两岸青年创业园的发展情况,灌南两岸青年创业园是灌南首家创业基地,专注服务中小企业,初步形成智能设备、时尚安保、节能环保、电子商务、酒类营销、饮食服务、文化创意及休闲娱乐等产业集聚。费董事长还解读了创办沙龙的理念——开放、自由、分享、共赢。此次创业沙龙走进高校旨在传播创新创业理念,汲取师生对创业实践的观点,希望未来共建师资团队,在业务培训、创业辅导及政策讲座方面加强合作,为学生创业项目的落地搭建平台,为孵化学生创业项目提供服务。

参加沙龙的企业家代表都做了精彩的分享发言,灌南锦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睿是一位有梦想有激情敢闯善干的“灌南第一媒”;沐秀旗袍创始人窦怡晗具有跨界的思维,要让旗袍装扮每一个爱美女性的人生;葛六粉丝董事长秦宁建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和创业经历,为大家讲述了葛六粉丝名称的由来以及其中的文化喻意;灌南斯麟达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春燕分享了她做电商、微商的感悟,在能力可行的情况下,行动是根本,还要建立广泛的人脉资源,要善于总结提高;丽莎食用菌总经理董振分享了他的创业历程,感悟到创业的背后都有故事,要想做好企业,做好人是根本,要突破企业发展瓶颈,多元化是很好的策略。各位来宾的分享,许多观点令人耳目一新我校师生也参与了互动交流,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金欣和粮食工程与食品药品学院副院长田林双都表示参加此次沙龙活动受益匪浅,讲汲取创业者的成功案例丰富教学内容,指导学生更有实效的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参加沙龙的学生也纷纷提出问题请教青创园的专家,费董事长和李总以及创业企业家都给予同学们耐心细致的解答,此次沙龙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张校长、张处长还为灌南青创园的费董及李总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期望未来在协同育人,共建创新创业师资团队上进一步合作。

在集体合影留念后,经贸学院副院长黄海梅带领灌南青创园费董一行参观了我校智慧商科综合实训基地、淮安创业大学、顺天酒器文化馆和今世缘文化馆等实习实训基地和文化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