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开展入学教育活动之专业介绍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299

在今年的金秋九月,我们又迎来了一波“小鲜肉”,他们对刚踏进的大学既陌生又熟悉,对自己选择的专业有许许多多的疑惑,担心自己的就业前景……为了给新生解答疑惑,910号晚,经贸学院在JE30118级电子商务专业和移动商务专业全体学生开展了以“专业学习”为主题的入学教育讲座。讲座邀请到校企合作企业代表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客户专家李德志经理参加。会议由经贸学院副院长卢海涛主持。

首先,李德志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阿里巴巴集团的发展历程,包括初期经历的重重艰难,中期的发展,以及现在日益的发展壮大,并从自身以及周边求职、工作经历出发,分享了很多个人经历和经验。不仅是从初始的求职到职场,还包括生活中对人处事的各个方面,给了同学们很多感触和启发。活动过程中学生表现积极,主动提出问题,认真听讲并做记录。整个过程氛围融洽、互动频繁,相信学生都受益匪浅,也对未来三年的专业学习充满期待。

专业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重要基础和良好开端,经贸学院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坚信通过开展扎实的入学教育能帮助广大新生尽快融入校园的学习和生活,尽快进入大学生角色。通过本次讲座,激起了同学们奋发图强、努力拼搏的精神,同学们对未来的专业学习充满期待,也有了明确的认识和目标,纷纷表示将为自己的大学生学习、工作和生活制定科学的规划。

(图/经贸学院  郭涛  /经贸学院  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