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走访企业,商谈合作,看望顶岗实习学生

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743

为了解学生顶岗实习状况,加强校企合作,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黄海梅、周永刚、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吴波虹、班主任于慧婷一行四人赴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和苏宁易购雨花中心商谈校企合作事宜,看望顶岗实习的47名同学。

115日下午,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公司人资经理韩阳和我校2016届毕业生目前在链家担任商圈经理的赵彩云等与我院黄院长一行进行了座谈,就房地产经纪人的市场需求、培养规格、培养模式进行了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116日上午,在苏宁易购南京总部客服系统人资经理金太东带领下,我院教师到职场看望顶岗实习的学生,了解学生在实习期间的工作表现和遇到的难题,还去实习生公寓了解学生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协调解决。据金经理介绍,本次赴苏宁实习的同学,目前被分配在四个不同区域。随着“双十一”的来临,实习生的业务量即将迎来高峰,学生的心理压力和工作压力也将面临着新的考验。通过与学生的交流了解到,目前所有实习生全部在岗,工作状态积极,即便有个别同学初期因为压力等原因恐惧过、哭泣过,但随着实习的推进,渐渐地适应了,也融入到浓浓的工作氛围中。“顶岗实习工作,让我清晰的看到大学生和职业人之间的差距,我们的想法还太理想化,在这次实习中,我感觉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待实习结束后,我将重新投入到大学的学习中来,我将更加珍惜在校的时间,抓紧专业知识的学习,将企业的工匠精神融入到我的学习和工作中来,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17市场营销班董洪玮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在走访之中,我院教师与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针对用人单位提出的宝贵意见,学院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将意见和建议带回学校,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推进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努力把我院学生培养成知识技能扎实、职业能力突出的优秀人才

           (图文/经贸学院 于慧婷 黄海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