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组织党员赴台儿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482

为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进一步增强党员“四个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1111日,经贸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赴山东台儿庄战役纪念馆和古城抗战遗址清真寺,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台儿庄战役纪念馆坐落在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古城西南郊,展馆共有三个展室,展出中日双方资料和实物600余件,还藏有当年参战将士及其家属、书画家、知名人士的书画作品近千幅,分别记载着台儿庄战役惊心动魄的战役概况,带领党员们回顾了中国军队在台儿庄与日军浴血奋战,直到取得最后胜利的历史过程,中国军人宁死不屈的抗战精神深深地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共产党员在观看了纪录片《台儿庄战役》之后,党总支组织委员黄海梅带领全体党员教师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党性教育活动。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台儿庄古城中的清真古寺,墙壁、讲堂、房舍、门楼及古柏树上仍弹痕累累,这是留给队员最深刻的印象。“无半掌之壁不饮弹,无方寸之地不沃血。”在清真古寺工作的沙巷有这么形容到,“中国军队的186团与日军在这里进行浴血奋战,因为清真寺是当时台儿庄城的制高点。单是来回拉踞战就打了七天七夜,回民组建的回民排也参与到抗击日军中来,当时殿堂寺外尸体遍地,血流成河。中国军队全歼侵入清真寺里的日军,日军溃逃时,放火烧毁寺内的楼堂并殃及两棵苍柏。”随着讲解员生动深入的介绍,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忠于信仰的风范、守纪如铁的作风、决战决胜的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教育和思想洗礼,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矢志不渝地践行入党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的革命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之中,铺好品德底色,奠实专业素养,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图/文 经贸学院 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