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顺天酒器文化讲解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793

1219日下午,我院于S3—107举行了顺天酒器文化讲解活动,活动邀请了全国知名酒器收藏家钱从顺老先生,经贸讲解社团所有同学参加此活动,活动由经贸学院副院长黄海梅主持。

同学们在钱从顺老先生的带领下,来到了我院与“淮安市华夏酒器艺术馆”合作兴办的顺天酒器文化馆,并开始了对酒器文化的讲解,钱从顺老先生既耐心又仔细的给大家讲了从远古时期以贝壳、葫芦等形状的酒器到清代以珐琅彩为特色的酒具,馆内不仅有着浓郁的文化氛围,也让大家开了眼界。同学们很认真的听着钱从顺老先生的解说,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细节,并用心记下中华酒文化渊源久远,历史浑厚,酒器是具有明显时代特征的历史文化载体,是中华酒文化物质遗产,在这次的讲解中大家对中华酒器的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本次讲解活动不仅展现了中华酒文化之博大精深,还强化了同学们的历史知识、文学艺术审美情趣等方面的内容,也扩大了同学们的知识面。

                                   (图/文 经贸学院:夏榕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