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程淮中带队赴河下古镇谈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898

41日上午,校长程淮中带队,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姚炳明、院长卢海涛等党政班子成员一行前往河下古镇与华夏酒器艺术馆馆长钱从顺就进一步合作进行洽谈。

本着“利用本地资源,发挥高教优势,弘扬历史文化,培育实用人才”的原则,20166月经贸学院与华夏酒器艺术馆合作共建顺天酒器文化馆,该馆展示的酒及酒器文化让师生增长了知识也陶冶了情操,学生组建了讲解社团,开放文化馆,介绍酒文化,开展调研活动,在酒类产品的营销和包装设计方面得到启发和创新实践锻炼。老师围绕酒文化开设公选课和素质讲座,钱馆长携社会人士来校参观文化馆并开设讲座,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

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程校长一行前往河下古镇再度商谈。在饱览了华夏酒器艺术馆3000多件的藏品后,大家就扩大酒器文化馆的社会影响、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和合编酒文化作品等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达成进一步合作的意向。钱馆长向程校长一行赠送了他主编的诗词歌赋联集《轻舟霞雨》。

(图/文 经贸学院:黄海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