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梁枫指导经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547

为进一步落实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加强党员诚信教育,424日下午,经济贸易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以“学党章、守纪律、转作风、讲诚信、争先锋“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学校副校长梁枫莅会指导。

支部严格遵循组织生活会“五个重要环节”必不可少的要求,会前通过支部党员大会组织集中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共产党宣言》,并开展谈心谈话相互听取意见,对照党章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全体党员撰写发言提纲。

会上,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林森代表支部会向大会进行了述职总结,同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发言,依次进行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大家结合会议主题和工作实际,深刻进行了氛围浓厚热烈的批评交流,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最后,梁校长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支部工作建设提出五点指导意见:一是每位同志要深刻认识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通过开展有效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扫除障碍,推进工作。二是每位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弄清楚合格党员的底线在哪里,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扎实转变作风,讲诚信,做先锋。三是支部工作开展要扎实有效。做好党员的管理服务和监督工作,提升支部战斗力。四是党总支要加强对支部和分团委的领导。五是要求开展工作要依靠学生,充分调动学生党员的工作积极性。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相互交流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良好效果,推动了学生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的进一步增强,形成了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图/文 经济贸易学院: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