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经贸文化艺术节、十三届模拟市场暨娃哈哈校园营销策划大赛开幕式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19浏览次数:1128

514日上午,由经济贸易学院、教务处、学生处、团委联合举办的第四届经贸文化艺术节、十三届模拟市场、暨娃哈哈校园营销策划大赛开幕式在我校景观大道南侧举行。学校副校长杜萍,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经济贸易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党总支书记姚炳明主持。
   
杜萍为本次活动致辞,她鼓励同学们要全面实践课堂所学知识,学以致用、边学边用、活学活用。迅速进入角色,体会创业的艰辛与喜悦。强化市场竞争意识,提高市场竞争能力,熟悉市场游戏规则,了解市场运行规律,培养市场开拓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把自己锻造成一个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卢海涛院长希望将成为“小老板”的同学们能够在实训中提升创业意识、树牢安全意识、养成吃苦耐劳的品格、形成有序竞争、强化成果核算,注意评比总结。教务处处长张卫平宣布此次模拟市场暨第四届经贸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始。

到今年,经贸学院模拟市场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三届,成为经济贸易学院打造实践理论知识,提升自我素质,激活创新潜能,展示经商能力,孵化创业团队的学生自主自办自管的平台。市场全程由经济贸易学院教师跟踪指导、学生亲身参与,通过模拟企业组建、市场调查、筹集资金、企业注册、店址选择、店面设计、营销方案制定、采购进货、开业经营、照章纳税、交流评估等12项内容,全过程实战演练商品经营与企业管理,全方位运用实践课堂书本知识。且每个创业团队配备了经管专业指导老师,指导创业团队探索独特的商业模式,并对获得优秀的团队进行表彰和嘉奖。





         (图文/经贸学院  肖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