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高阳带队走访清江浦数字经济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35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总要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电商直播区域产教联合体的建设与发展,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共同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3月18日下午,清江浦数字经济产业园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纪礼军、清江浦智慧数字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银银、部分企业负责人接待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高阳一行。

 在数投公司张银银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清江浦数字经济产业园内淮安花攸园艺科技有限公司、中禧甄选(淮安)电商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以及江苏顺沃企业咨询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

 座谈会上,纪礼军详细介绍了清江浦数字经济产业园主要功能、占地面积、建筑规模、入驻企业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提出要加大与淮安地方高校合作,共同打造区域产教融合体。期望数字经济产业园内企业加强与经济管理学院联系,参与学院人才培养,共建校内外实训基地。

 高阳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发展历程以及办学规模,并详细介绍了经管学院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专业分布、发展理念、发展定位、育人机制等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校企深度融合、资源共享,拓展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交流、人员互派、共建产业学院等方面合作的宽度和深度,更好地服务于淮安地方企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此次走访促进了政校企三方相互了解,为学院人才培养、校企深度合作、毕业生实习以及就业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学院综合办主任孙磊、国际贸易与跨境电商系孔晓波博士、智能工程学院冯辉博士陪同调研。

                                                  (文图/经济管理学院:孙磊  审核: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