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实力强  社会影响大

 主要培养品德高尚、专业综合素质强、具有工匠精神的技术技能型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现开设工商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移动商务、商务英语、国际贸易实务、工程造价等7个专业。其中,工商企业管理和市场营销专业为省示范专业和省高水平骨干专业;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商务英语和国际贸易实务专业为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群专业;移动商务专业为江苏省嵌入式人才培养专业(与北大青鸟合作);工程造价专业为学院重点发展专业。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成功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资源库。国际贸易实务专业2018年起招收留学生。是教育部全国商业、全国电子商务、全国报关等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淮安市电子商务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教学条件优  师资力量强

 建有省级现代贸易和电子商务实训基地1个;拥有中央新亚管理学院、今世缘营销学院、京东电商学院产业学院3个;淮安市电商直播专项能力鉴定中心1个;1+X 证书试点2个;大学生实践创新体验基地1个,并与江苏今世缘酒业有限公司、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淮安分公司等知名企业合作建有实习实训基地20多个。拥有一支教授、博士领衔的教学经验丰富、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实践能力强的教师团队。现有专兼职教师36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占44.4%,硕士以上占94.4%,双师素质教师占94.4%。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1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4人、优秀教学团队(市场营销与电商教学团队)1支;淮安市“533英才工程”学术人才6人;淮安市“十百千”人才第三层次培养对象2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校级教学标兵3人;优秀教学团队2支。校外兼职教师师资库成员20余人。

 培养模式新  人才质量高

 学院秉承“厚德尚能 经世致用”的校训和“文行忠信 经世济民的院训,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践行“三全育人”理念,注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开展教学改革和创新。是南京奥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和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省级现代商贸专业群“旺出淡归、螺旋提升”人才培养模式荣获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中国教育报》曾以“别样教学受‘热捧’”为题,对我院的这一创新成果进行了报道。2017年以来获全国高校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高职组特等奖;全国高职高专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总决赛特等奖;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赛项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竞赛一等奖;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第六届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全国高职院校数字营销新零售大赛二等奖;江苏省市场营销技能赛项一等奖;全国移动商务技能竞赛赛项江苏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一等奖;全国高校外贸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全国跟单技能大赛特等奖、全国外贸单证制作比赛一等奖;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口语大赛、英语写作大赛江苏赛区二等奖。

 市场需求旺,升学渠道畅

 我院主要为经济与管理类专业。随着经济全球化和信息网络化的快速发展,基于互联网络的电子商务、跨境电商、多媒体营销等新型贸易方式和新型业态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迅猛发展,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良好的发展前景。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和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使工商企业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大有用武之地,就业前景广阔。与南京大学、苏州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分别联办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和工程造价“专接本”班,学位获取率达75%以上;商务英语专业转本率一直名列前茅。每年各专业专转本录取率均达50%以上,多人进入南京审计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徐州工程学院、金陵科技学院、常熟理工学院、江苏海洋大学、扬州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本科院校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