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就业率看何时是求职的最佳时机

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39

求职是一个身心煎熬的过程,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经历数次招聘会、笔试、面试之后,你才可能得到心仪的职位。
一般而言,大多数的本科毕业生都会花费1-6个月的时间为未来的职位奔波。不过既然你将来每天8小时、一周40个小时都在和你的工作打交道,并且要把你的才智、精力和热情投入其中,那么现在多花点儿时间和心力寻找与你最“配对”的工作,还是很值得的。
那么究竟从何时开始求职是最合适的?越早越好吗?当然,“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你提前付出的努力必然会得到回报,但是毕竟大四的生活重心不只在求职,很多现实的压力都会分散你的精力,课程、论文、答辩……顺利获得学位和求职同样重要。因此我们应该寻找一个效率最高的求职开始时间。
麦可思2016年完成的最新调查显示:求职开始时间越早,就业率和薪资就越高;毕业前6个月开始求职是最佳选择。
从麦可思调查结果中我们看到,毕业前后开始求职到毕业前6个月内准备求职,每投入一个月的时间,就业率和平均月薪就会有稳步的增加,而准备时间达到一年以上之后,平均来看两者的增长,特别是就业率的增长,就没有6个月内那么迅速。这说明从毕业前6个月开始准备求职,是最有效率的,这一段时间内你每一天的投入都会有较高的回报。
6个月的充分准备不仅可以帮你规避失业风险,对薪金水平的提高效果也很明显。当然,正如上图中显示还是有许多毕业生提前一年以上或毕业之后才开始求职。我们认为,一般而言,6个月仍然是最佳的时点选择,过早或过晚的求职都可能会影响到你的毕业计划和求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