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重举办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3-09-25浏览次数:381

    9月17日下午5:00,经济贸易系2013级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开学典礼图书馆二楼二百人会议室召开,系党总支书记顾正祥,主任笪建军,副主任卢海涛及全体教师出席典礼,典礼由系副主任黄海梅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系主任笪建军用热情洋溢的讲话为新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他首先代表系部全体教师向2013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笪主任用“六个最”把经贸系的情况向同学们做了具体的介绍:教师队伍最强;实训条件最优;校企合作最实;教学改革最深;学工队伍最棒;整体氛围最好。“大学可以为你而建;在大学里,你可以借助各种优越的条件,学习知识,我们能做的就是把机会放在你伸手能及的地方,抓住机会就在于你自己了!”笪主任引用李兰德.斯坦福的话与同学们分享,鼓励大家在经贸系能够开启一段新的旅程。

     教师代表周永刚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说话方式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并告诫新生们应当珍惜短暂而又美好的大学时光,努力拼搏,奋发图强。随后,老生代表田文清同学和新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田文清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大学里的生活,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新同学们积极向上,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大学的学习与生活中。新生代表表示,他们会铭记父母的期望,不忘自己的理想,不负老师的期待,将三年的大学生活过的充实而愉快。

     典礼最后,党总支书记顾正祥总结讲话,他强调,进入大学首先要从“调整心态”,“尽早制定人生规划”,“快速融入班集体”,“积极参加校园活动”,“选择参加一个校园组织”,“掌握实用的技能”六个方面入手,使自己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为了让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过得更有价值,顾正祥书记还向同学们从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顾书记最后勉励同学们,在大学这个舞台充分展示自己,用勤奋刻苦创造美好灿烂的未来,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林森 审核:顾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