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1教学竞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4-11-24浏览次数:174

经贸学院关于开展课程改革方案设计大赛的通知

课程是专业建设的核心,要提高提高高职教育教学质量,培养特色专业人才,必须做好课程建设,做好课程教学改革,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经贸学院决定开展课程改革方案设计大赛。

一、参赛对象

经贸学院所有教师必须参加。

二、参赛要求

1.每位教师根据所承担的课务进行课程改革方案的策划与设计,制订《××课程改革方案》与方案说明(PPT)。

2.比赛现场教师通过方案说明(PPT)对课程改革进行讲解与阐述。

3. 《××课程改革方案》设计理念:主要围绕课堂教学方法、手段和考核评价等方面,着力体现以教为主向以学为主转变、以课堂教学为主向课内外相结合转变、以终结性评价为主向形成性评价为主转变的“三个转变。同时力求“四个突出”:突出面向课堂教学;突出教学方法和模式改革,探索课堂教学组织形式;突出课程评价方式改革,改变单一的学业成绩考核办法;突出课堂实践教学,并以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为目标。

4. 《××课程改革方案》体现的内容:

1)基于世界大学城空间的翻转课堂教学改革

2)课程的考核评价方式改革

3)教学做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

4)课程教学方法的创新与改革

5)课程教学内容组织的创新与改革

三、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6.

四、比赛时间

比赛在第14~16周进行,具体时间结合院实际工作灵活安排。

                                                       经济贸易学院

2014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