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扎实的专业技能突破严峻的就业形势----主题班会之专业素养提升

发布时间:2015-04-24浏览次数:363

经贸学院:用扎实的专业技能突破严峻的就业形势

              ——“1349育人模式”主题班会之专业素养提升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为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高大学生的专业素质,使在校大学生步入社会后更好的实践自己的专业知识。320日上午1030,我院13国贸班主任胡佳佳老师在S3-105以“如何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为主题召开班会,副院长黄海梅出席。

中华商祖陶朱公在自己的不懈努力终成一代富豪,出身贫苦的林肯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总统,被世人熟知。主持人白佳伟阐述当今社会竞争激烈,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提成专业素质,提升竞争力,是我们在竞争愈加激烈的社会中站住脚的根本。观点一提出,同学们围绕着这个话题展开讨论。张敏同学首先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我们学的是国际贸易,英语是我们的基础,我们应珍惜在校的的学习环境,抓住学习资源,学好英语,为以后打下坚固的基础。”“不管做什么,基础是根本,在基础稳固的情况下,我们也要有自己的不同。”施世豪同学上台讲到,“我们应该在实践工作中不断创新,学习新技能,有自己的竞争优势。”

最后,我院副院长黄海梅给大家提出几点要求。1.希望大家在校期间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打下坚实的基础。2.在课后,希望同学们与老师多多交流,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3.多参加实践活动,锻炼自己的实用性技能.4.懂得交流,学会合作,成为一位综合素质较高的当代大学生。

愈加严峻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作为新生代大学生要在困境中寻求突破。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好的认识了自我,更加清楚的了解到自己的不足,明白怎样才能多方面的完善自我,为同学们在不断探索的道路上点上了一盏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