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电子商务,要不无商可务-----主题班会之就业探索

发布时间:2015-04-24浏览次数:182

经贸学院:要不电子商务,要不无商可务

               -1349育人模式”主题班会之就业探索

全球经济发展正在进入信息经济时代随着科技的进步,信息技术革命在全球迅猛发展,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的流通方式,在世界各地迅速得到采用,深刻的影响了人生的生产和消费方式,改变了企业和产业之间的竞争形态。为使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了解该专业的就业前景,明确同学们的学习目标,41日下午6:30,我院在S3-411举办主题为当前形势下电子商务专业如何就业”的主题班会,14电商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徐君、吕成文老师出席了本次班会。

近年来,国家大力支持电子商务的发展,中国的电子商务行业还在发展阶段,社会未饱和,但当前电子商务行业被淘宝、京东等电商巨头垄断,想在其中生存还是面临中诸多挑战,因此,电子商务专业毕业学生怎样就业成为一个问题?首先,14电子商务班班主任徐君老师上台给大家分析了当代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并希望同学每做一件事就要思考可以在其中能收获什么,使自己能够更快的完善自己,要学会独立,学会独立的思考问题,但也不能忽视团队的力量,要更加准确的定位自己,从基层做起积累经验。刘昌雨同学上台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看法:在校期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增强自己的管理和动手能力。最后,吕成文老师给大家提出几点意见:希望大家在校期间多读书,读好书,在校多参加实践活动,为以后的工作积累经验,努力把自己的兴趣变成自己爱好。

本次班会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当代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趋势,同学们能够更加正确的为自己定位,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和发展点上了一盏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