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开展困难生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133

为进一步学习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深入困难学生家庭,充分了解困难学生家庭情况,积极宣传国家和学校的惠民政策,真正搭好资助工作与学生、家长和社会的沟通平台,不断提高资助工作水平1215日至1219日,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姚炳明、副院长黄海梅、辅导员林森、于慧婷和侍海一行人,对部分经济困难的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在复查工作的同时,也给每个困难家庭送去了慰问和温暖。

     本次实地走访主要是前往淮安涟水、徐州邳州和睢宁等地的五户贫困生家庭。走访期间,各位老师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存在的困难,通报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介绍了学校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奖、贷、助、补、勤”等资助政策和帮扶措施,听取学生家长对学院资助工作的意见建议,鼓励学生家长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与学院携手,一起帮助孩子顺利成长成才。学生家长们表示将竭尽所能帮助孩子完成学业, 以优异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通过此次走访,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及家庭经济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推动走访活动持续发展。(图文/经济贸易学院: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