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传承诗词文化,彰显中华文化

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132

华夏文明,璀璨夺目,诗词歌赋,熠熠生辉。为传承中华经典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4月17日晚上,由经贸学院分团委举办的“诗词大赛”在笃行楼201教室拉开帷幕,自各班的40名学生共同观看本场比赛。

选手们一共分成七组,每组四到五人。第一个环节是诗词常识,是考察选手的知识储备和应变能力时候了,主持人给出题目后,同学们个个满腹经纶,斗志昂扬,纷纷对答如流,展现出当代大学生深厚的文学素养。第二个环节是看图猜成语,在大屏幕上投出图片,让每个队进行抢答,比赛进行的十分激烈,在紧张而又充满欢快的笑声中展示同学们对古诗词的兴趣和深厚的底蕴。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传诵经典,展示风采,弘扬传统文化,切实提升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团组织团结青年、引领青年的阵地作用,引导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文/经济贸易学院:肖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