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防电信诈骗 一线警官来支招

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246

为提高大学生识骗、防骗能力,预防和减少大学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3月18日上午17市场营销班走进淮安开发区公安局枚乘路派出所,开展了一电信诈骗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负责宣传的学生与特邀民警王梦彤警官一同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册,并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就近来发生的诈骗案件给学生讲解,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新型电信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性,熟知了比如冒充司法机关工作人员、熟人、借钱、虚假中奖信息、贷款信息、求职信息、网络购物等种常见的电信诈骗犯罪手段。针对陌生电话、短信,王梦彤警官告诫同学们千万不要贪图小利,要与家人多核实、沟通,必要时拨打公安机关110报警电话需求帮助。通过班会同学们也模拟骗子进行诈骗的过程,生动有趣,还有几名同学讲述了自己被骗的经历,加深了同学们对诈骗行的印象。同学们也积极反映这对大学生的日常生活非常有帮助,防止被骗,受益匪浅。 

经贸学院学工办主任于慧婷老师表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经贸学院每年都是一以贯之在坚持做的,例如、宣传展板、大学生安全教育课、讲座等。但这些传统的宣传手段,效果并不是特别理想,希望通过这次新颖的主题班会形式,能让同学们更容易接受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图文/经贸学院 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