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校长出席经贸学院17电商1班 “我的大学我的梦”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178

为了加强班级凝聚力,创造和谐友爱的班集体,激发同学们的自强意识,端正同学们的学习态度。5月16号下午,经贸学院17电商一班在ERP会计体验中心举办了“我的大学我的梦”的主题班会。班会由张冉同学主持。学校校长程淮中,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姚炳明,辅导员于慧婷、侍海,班主任黄海梅应邀参加了此次班会。

17电商一班“我的大学我的梦”主题班会主要分为四个环节:“大学你迷茫了吗”、“梦想告白”、“曾经的我们”以及“为理想奋斗”。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同学们最近的学习情况,并以此引出“梦想”的主题,随后向同学们剖析了大学生为什么会迷茫,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然后向大家展示了本班同学进入大学后参与各项活动的照片,提醒同学们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时也要为自己的理想去奋斗。在活动中,同学们在小纸条上写下了自己的梦想,并依次将写满梦想的小纸条贴在梦想树上。最后同学们集体宣誓要不惜代价、努力前行,通过三年的学习培训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毕业生。班主任黄老师对此次主题班会进行了点评,并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每天进步一点点,同时也激励同学们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姚书记也对此次主题班会进行点评并提出寄语,希望同学们努力奋发,在深入贯彻学校“1349”素质教育育人模式下成长为自己想要的样子。

在班会结束之际,程淮中校长对此次班会做了精彩的总结,并对此次班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展现了经贸学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远大抱负。程淮中校长还准备了精美的PPT,围绕志当存高远,大学是梦起飞的地方;宝剑锋从磨砺出,追求高品质的大学生活;未来已来,用乐观的心态赢得一切等三个方面,启迪同学们怎样做一名健康快乐的大学生。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同时进一步修炼自己做到尊重、乐业、敬畏;拥有积极乐观的心态,战胜一切难题,学会微笑,在成长中体验快乐。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认真领会班会的意义,做一名拥有高尚品质健康快乐的大学生。

整个班会过程中,师生交流气氛融洽。伴随着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优美的旋律,本次班会圆满结束。此次班会的成功召开,对同学们今后筑梦启航,践行所言,实现梦想有巨大的促进作用。会后,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积极投入班级建设,为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奋斗,为自己的青春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图文/经贸学院  黄海梅  宋军华  刘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