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第十二届模拟市场暨第三届经贸文化艺术节开幕式顺利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555

    5月28日早上,经贸学院“娃哈哈”第十二届模拟市场暨第三届经贸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学校景观大道顺利举行。学校副校长张春、娃哈哈苏北市场拓展总监陈颖、学校教务处处长张卫平、娃哈哈淮安区域经理胡移德、学校团委书记何振华、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黄海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周永刚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姚炳明主持。

    大会开始,张春校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殷切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全面实践课堂所学知识,学以致用、边学边用、活学活用。迅速进入角色,体会创业的艰辛与喜悦。强化市场竞争意识,提高市场竞争能力,熟悉市场游戏规则,了解市场运行规律,培养市场开拓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把自己锻造成一个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对家庭有用的人。他对支持教育事业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出席领导老师共同为本届模拟市场开幕剪彩,张春校长宣布本届校园模拟市场正式开幕,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

到今年,经贸学院模拟市场已经连续举办了12届,成为经济贸易学院打造实践理论知识,提升自我素质,激活创新潜能,展示经商能力,孵化创业团队的学生自主自办自管的平台。市场全程由经济贸易学院教师跟踪指导、学生亲身参与,通过模拟企业组建、市场调查、筹集资金、企业注册、店址选择、店面设计、营销方案制定、采购进货、开业经营、照章纳税、交流评估等12项内容,全过程实战演练商品经营与企业管理,全方位运用实践课堂书本知识。且每个创业团队配备了经管专业指导老师,指导创业团队探索独特的商业模式,获得优秀的团队进行表彰和嘉奖。(经贸学院/图文 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