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3529

 

省级重点专业群核心专业,学院特色专业

专业名称:电子商务

专业代码:620405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为首批学院成立初始设置专业,2013年学院《现代商贸》专业群获批为江苏省级重点专业群,电子商务专业为核心专业。

本专业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科学的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及应用技术,掌握现代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知识,能够适应互联网经济发展需要,具有敬业精神、团队合作和良好的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具备从事电子商务运作与管理工作的综合职业素质和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一、校企合作落地

积极寻求资金雄厚、产品形式多样、行业排名靠前的优质企业,与学校相结合,形成“合作发展、合作育人、合作办学、合作就业”的专业发展教学模式。与京东商城合作建立了校园呼叫中心(京东投资80万,学校配套40万),学生可以在校园类完成京东真实工作项目培训与操作,真实展现了“校中企”的形式;与北大青鸟合作完成移动商务专业的嵌入式教学模式。目前与本专业实现校企合作的公司达几十家,其中包括阿里巴巴、百度推广、京东商城、苏宁易购、58同城、上海太平保险等国内外知名公司。

 

二、人才培养模式新颖

“课证融通、学训一体、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获学校教学成果特等奖。(1)拥有“校内模拟市场”实践课程,学生体验一把“当老板”的滋味;(2)苏宁易购、京东商城真实工作岗位实践课程,学生深入企业工学交替;(3)与京东商城合作共建京东商城校内呼叫中心,实现“校中企”学生不出校门边工作边学习;(4)淘宝网上创业实训室引领学生利用淘宝网自主创业,我的生意我做主,我的学费自己挣。

 

三、实验实训基地优质

电子商务专业拥有江苏省级现代贸易与电子商务实训基地,建有阿里巴巴实训室、淘宝网上创业实训室、移动商务实训室、京东商城校内呼叫中心、苏宁网络营销实训室、国际贸易交易厅、中国移动营业厅、校内模拟市场等十多个高质量的实践场所,校外则有近20家知名企业作为专业的顶岗实习基地。

 

四、教学力量雄厚

电子商务专业现有专职教师6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讲师4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人,淮安市“533”英才工程学术技术骨干人才3人,博士1人,硕士研究生5 ,“双师”素质比例为100%。主持国家级课题2项,省级课题8项,市厅级课题20余项,淮安市科技平台建设1项。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30多篇。专业教师不断提升专业能力,荣获过江苏省高校多媒体课件遴选一等奖、二等奖,全国课件大赛一等奖,江苏省高校教师微课大赛二等奖等奖项等。

 

五、人才培养高质量

应届毕业生职业资格证书通过率100%;学生多次参与省级以上大赛荣获大奖。如2010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江苏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二等奖;2011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江苏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最佳创意奖;2013年全国电子商务运营大赛江苏省特等奖、全国二等奖;2013年第八届、2014年第九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大赛—“北银消金杯”电子商务与互联网金融团体总决赛一等奖、二等奖等等。

 

六、升本途径多样(请参考:http://jxjyzx.jscj.edu.cn/

1、专转本自主招生

2、专转本省统考

3、专接本

4、网络教育本科

七、多类型奖助学金

1、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奖学金,设置三个层次:一等、二等、三等。

2、教育部设置的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5000元,国家助学金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000元。

3、电子商务专业特设的京东奖学金:一等2000/人,二等1000/人,三等800/人,此奖学金每生最多只能获得一次。

        4、特殊奖学金,学校另设的部分奖学金,如:寒衣补助、校服补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