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普法宣传 你我同行

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139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六五’普法规则,营造社会共同关心,参与宣传教育工作的浓厚氛围,使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提升法律素养、强化依法维权意识65经贸学院青年志愿者参加了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政务服务中心、司法局、志愿者联合会举办的“文明礼让普法同行”活动

活动开始,普法志愿者宣读“文明礼让”、以及“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倡议书,宣誓并承诺:自觉做到“文明排队”“文明让座”“绿色出行”,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争当文明好市民!随后,邀请市民在文明礼让背景板上签字。活动中,普法志愿者们走进区政务服务大厅、夕阳红广场、周边社区向过往市民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并向他们进行了淮安市创建文明城市的问卷调查。 

法律与大学生的生活息息相,知法、懂法、用法,维护法律的尊严,积极宣传法律,是大学生的基本要求和应尽的义务,通过参加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使广大在校学生市民接受法制观念,同时法制观念内化成自身的行为准则,将法治作为一种价值观去践行,并将法治这种价值观念传播给周围的每一个人。

         (图/经贸学院:金湘弋/经济贸易学院:肖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