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1692

   


   市场营销专业创建于1993年,2000年经省政府批准开始招收五年制高职生,2005年开始招收年制商职专科生。目前,市场营销专业是学院系点品牌专业,2011年成为江苏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有财政支持建设专业、与校内其他专业相比,办学综合实力较强。

江苏有十二五“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要繁荣发展服务业、强调要改造提开传统服务业、在巩国传统服务业规模优势的基础上,依靠科技进步、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学段、积极创新经营方式,促进商贸流通业的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发展需要大量的市场营销专业人才、2012年7月获批江苏省“十一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专业(现代商贸专业群核心专业)。

  专业代码: 620401

  修学年限:

  和生对象: 应往届高中华业生


  培养目标:面向江苏和长三角地区的商贸类企业,培养具有与未来工作岗位(主要为酒类产品销售主管、农产品经纪人、汽车4S店展厅经理等)相适应的“能做事会表达、能推销会调研、能管理会学习、能创新会策划”的营销人才。

  核心课程:第一到第四学期除全院公共课、选修课和课外素质主题提升活动外,开设8门专业群平台课、5门专业核心课、1门综合实践课。在第五学期开设3个系列的专业选修课:专业纵深发展系列(网络营销、客户关系管理、营销战略管理、企业CIS设计等)、专业拓展发展系列(国际贸易实务、助理电子商务师考证、网上店开设与经营等)、企业订单培养系列(如:今世缘文化、酒产品只是、酒类产品推销技巧、今世缘员工守则等)。

  就业方向:通过对行业企业人才需求的分析,联系长三角地区、江苏省以及淮安当地经济发展现状,结合我院实际,市场营销专业的就业面向如下:

  培养方式方法:

  我们实施“旺工淡学 螺旋提升”的人才培养模式,商业旺季学生去企业进行岗位实习和校外实训,商业淡季学生回学校进行理论学习和校内实训,学生在工学交替过程中受“双导师”(学院和企业各1名导师)的指导和评价,使其专业能力、职业能力和就业能力得以螺旋提升。

培养效果:

  培养保障条件:

  在校内,有省级电子商务实训基地、今世缘酒类营销实训基地、农产品经纪人实训基地、苏宁易购营销能力提升实训室等为学生提供真实的经营环境,学生直接参与经营与服务活动,实现专业教学情景化、真实化,融“教、学、做”为一体,强化学生职业技能混合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的培养。(部分校内实训基地)

 

   市场营销专业拥有一支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向内专职教师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4人;学院教学名师1人、教学标兵1人;90%的教师具有硕士学位: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人:“双师”结构达100%(经济师、高级营销总监等)。

(部分教师合影)  


  在校外,今世缘、阿里巴巴、苏宁电器、京东商城等大中型企业作为学院的实习基地,为学生、工学交替、顶岗实习和毕业实践提供岗位和场所。(部分校外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