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副校长戴光顺为我院教师做“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207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经济贸易学院于2018年6月19日上午在笃行楼512召开“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专题党课。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光顺同志以《感悟真理力量  担当时代使命》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经贸学院全体教师做专题党课。

“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戴校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始,拉开了专题党课的序幕。随后,戴校长围绕:走进马克思、了解马克思主义、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和做“四有”好老师四个方面全面阐述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含。着重讲解了新时代做“四有”好老师的重要性。他指出:“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自觉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主动将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我们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策体系、工作举措、育人体系和教学模式,转化为广大教师勇当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广大教师反映热烈,他们表示,今后将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学习,拓宽视野,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作出贡献,成为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

           (图/文经济贸易学院    于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