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传承老支书精神 凝聚群众力量

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638

    为弘扬先进,传承老支书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老支书精神力量、勇于担当,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我院开展了一次“寻找老支书精神”走访活动。

1024日,我院党总支书记姚炳明、分团委书记林森、辅导员于慧婷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前往许庄村委会,寻访优秀村支书陈凤翔老支书。并向老支书送去亲切问候并致以崇高敬意,感谢他为党的事业和许庄发展作出的贡献。陈老先生向我们讲述了他在参加工作这数十年的光荣事迹,自1974年至02年的这段时间里,陈老先生不仅带领着许庄群众走向小康走向富强,而且改善了农田建设、解决了群众的温饱问题,充分体现了老支书有担当、能发展、爱群众的精神。谈话间,我们问到老先生还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或者困难吗,我们可以帮您,老书记毫不犹豫的回答够了够了,平淡的话语中透露出了老一辈的躬行节俭的精神,陈老先生还表示:“七七年以前每天就吃些豌豆面、疙瘩汤、糙米麸子饼,现在国家变化大,经济发展的比以前快多了。”

老支书不仅创造了值得称颂的不凡业绩,也创造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一代又一代党员干部求实创新、砥砺奋进的重要力量源泉。他忠心对党、一心为民,开拓进取、艰苦创业,解放思想、敢为人先,是我市发展最宝贵的财富。此次活动也激励了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勇于担当,更好地推动社会发展。

                                         (图/文经贸学院 肖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