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进一步推进困难生家庭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387

为了进一步了解学院困难学生家庭情况,做好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和学校惠民政策的宣传,1213日至1214日,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关工委主任姚炳明、副院长黄海梅、辅导员于慧婷和侍海一行四人,对学院部分经济困难的学生家庭进行走访和慰问。

本次走访工作主要是前往淮安涟水、徐州睢宁和宿迁泗洪等地的四户贫困家庭。在走访中,老师们与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每户家庭的基本情况,家庭主要经济来源,并重点向家长介绍了目前国家和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 “奖、勤、助、贷、补” 等资助政策和帮扶措施,征求了家长对学校教育、管理、资助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家长和学校协同育人,共同帮助大学生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完成学业。家长们也深深的感谢学校领导对困难学生家庭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一定会支持孩子继续学习,努力做一个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在走访之中,我们还了解到四名困难生中,有两名同学的姐姐都曾经是我校毕业生,这也充分的体现了毕业校友对学校人才培养和教育管理方面的认可和支持。

通过此次走访工作,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对学生及家庭经济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院也将继续推进走访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期化,提升学院教育管理的温度,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图文/经济贸易学院:于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