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爱国情,赤子心”书法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463

书法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中浓墨重彩的一笔。1216日晚,为了让同学们传承我国优良的文字文化传统,同时也为丰富同学课余文化生活,我院分团委组宣部于JD303举办了一次以“爱国情,赤子心”为主题的书法大赛。

本次书法比赛分为硬笔书法、毛笔书法两部分。比赛还未开始,便以经有许多同学坐在座位上反复练习自己要参赛的作品,他们不断练习作品的同时也在调整着自己的心态,让自己以最好的状态面对本次比赛。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后,所有人都安静的坐在座位上,其中不乏一些真正“舞文弄墨”的高手,草书、行书、楷书写的如同行云流水一般,每位同学都一笔一划的书写着自己的作品。在同学们陆续完成作品后,评选工作也随之展开。经过评委们的评选和讨论后。17电子商务2班的杨雅婷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其他同学也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本次比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拉下了帷幕。

书法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精粹,是值得我们铭记并传承的文化瑰宝。书法大赛的开展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更是一次对于传统文化的弘扬。

          (图/文 经济贸易学院:汪旭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