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践行恩来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304

为进一步对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1222日,我院分团委书记林森老师组织18电子商务2班全体同学前往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开展教育活动。

当天下午,同学们冒着小雨,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在周恩来童年读书处旧址门口,周恩来亲笔书写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题词率先映入眼帘,东院为当年的生活起居区,庭院中间一株腊梅让人清晰的感受到当年主人的高洁品行和情操,东院为当年的生活起居区,庭院中间一株腊梅生机盎然,让人清晰的感受到当年主人的高洁品行和情操。随后,同学们来到了周总理纪念展厅,展厅共有三个展室,第一展室是:“周恩来与嗣母陈氏”。记录了周恩来童年与嗣母陈氏在一起度过的童年时光。第二展室是“周恩来与陈式周”。这里展出了周恩来与陈式周的书信、照片,以及20世纪60年代周恩来寻访陈式周的函件等。第三展室是“周恩来情系宝应”,进入展室,少年周恩来塑像格外醒目,生动地展现了少年周恩来英气勃发、勤奋好学、志向远大的光辉形象。

同学们表示,站在伟人的故地,他们感受到了周恩来总理像大海一般宽阔的胸襟和对共产主义信仰的坚定不移,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并通过现场参观,教育学生铭记历史,激发了他们珍惜现在、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和信息。

(图文/经贸学院  吴彩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