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牢记革命先烈嘱托,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

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363

1222日下午,经贸学院18电商2班举行了以“牢记革命先烈嘱托,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为主题的思想公开课。以游览革命旧址的方式,来铭记并传承革命先烈的嘱托与精神。学校关工委倪菁老师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傍晚时分,电商二班一行在导游的带领下步入了这座意义非凡的“宅院”——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这座青砖青瓦的小楼被分成六个展室,记录了苏皖边区政府成立的历史背景以及其成立对于人民生活改变的巨大贡献。老旧的桌椅,吱嘎作响的门窗无不展现了抗战时期革命先烈打的艰苦生活条件,同时也体现了革命先烈们不怕吃苦一心为人民而战的勇气与决心。最后在寒冷微雨中同学们带着得自革命先烈的炽热决心满载而归。

本次思想公开课,以革命遗址为骨:以同学们为血:以革命精神为羽。共同构造了一对承载着革命先烈精神的羽翼,在同学们的心中振翅飞向遥远的未来。

(图文\经贸学院 汪旭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