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成功举办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182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面对危险情况应采取的措施,增强同学们自我防卫能力。1227日晚7点,我院自管会于在JD303举办了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女生部干事裴德华主持开始,学院副院长黄海梅应邀作为主讲人为大家上了精彩一课。

在讲座中,黄院长从如何防火、防骗、拒绝校园贷等几个对当代大学生有着巨大安全隐患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在讲到防骗时,黄海梅院长通过列举我校真实案例、播放典型案例视频等方式,指出了大学生防骗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现状。同时,还讲出了如何提高自身警惕,防止被骗,杜绝校园贷等措施,同学们一丝不苟的听着黄海梅院长讲的安全知识,做好记录防止类似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在讲座的的最后,黄海梅院长提出:希望大家能够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遵纪守法,成为一名文明、健康、有为、诚信的大学生。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也加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学以致用,来保障钱财、人身安全。

           (图/文 经贸学院 祝佳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