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开展校园绿化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352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万象更新。在这个草长莺飞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四十一个全民义务植树节。趁此机会,经济贸易学院联合后勤管理处开展了以“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校园”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学校关工委委员马树忠、学校后勤管理处处长管炳庆、经贸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志愿者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分团委书记林森主持。

活动伊始,党总支书记姚炳明致辞。他为在场师生代表讲述了植树节的起源和发展,以及植树节设立的意义,在讲话中他呼吁我们要用心呵护校园里的花草树木,不践踏草坪,不攀折树木,希望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到植树活动中来,用双手打造绿色生态校园。 随后后,在马树忠老师的宣布下,本次植树活动正式开始。虽然初春的风依然有些微寒,却依然无法熄灭同学们的高涨的热情。大家挥锹铲土、放入树苗、填土压实,道道工序细致认真、有条不紊。一派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景象。随着一棵一棵树苗被清水滋养,活动也接近了尾声,大家在手里举起红旗,在心中也埋下传播绿色的种子。

本次义务植树活动在引导师生践行“绿色”、“协调”发展以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同时,增强了 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激发和引导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

(经济贸易学院:/文 宋军华/汪旭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