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联合工管学院和粮食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282

为加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意识,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的教育,417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以及粮食工程与食品药品学院在笃行楼308教室举办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姚炳明、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顾正祥及本期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开班仪式由经贸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于慧婷主持。

会上,顾正祥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对本期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衷心祝贺!向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每一位要求进步的学生必修课程,是接受党的教育的极好时机,是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更是在人生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入党积极分子要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长期考验,在各项学习和工作中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向培训班成员提出五点具体要求:第一,要通过学习培训,强化政治追求,坚定理想信念。第二,要不断努力学习党的基础知识,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第三,希望大家不断端正入党动机,解决好为什么要入党的问题。第四,希望大家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争取入党。第五,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和制度。

仪式结束后,由工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委员徐晨光老师为培训班学员带来党课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大家都以热情饱满、积极上进的心态聆听了党课教育。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采取聘请教师集中授课、专题研讨、代表发言以及基本知识考试等形式进行,旨在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总体素质,保证发展党员质量,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图/文 经贸学院:林森、杨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