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溢满校园 阅读润泽心灵

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330

    莺歌燕舞阳春月,浓浓书香满校园。58日下午,为了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培养学生浓厚的阅读兴趣,让同学们爱读书、会读书、能读书。经济贸易学院18电子商务二班在图书馆一楼举行了“书香班级启动仪式暨好书分享会”活动。学校副校长梁枫、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姚炳明,党总支副书记黄海梅出席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班主任林森主持。

    梁枫校长以班级联系人的身份参加此次活动。他鼓励同学们多读有关周恩来总理的书籍,要求同学们“读伟人恩来之志,展青年翔宇之资。”,能够练就过硬本领,飞的更高、更快、更远。让翔宇文化走进班级,让恩来精神在校园发扬光大。并明确表示要和班级同学一起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走在前列齐上进,众志成城勇争先。

    姚炳明书记为启动仪式致辞,要求同学们要正确把握读书的意义,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不断提高阅读能力。班长张家健上台宣读了“书香班级”倡议书,倡议同学们树立起崇尚读书的风气,多读书、读好书。活动中,大家推荐优秀书籍,交流阅读体会,分享读书心得。其中,王越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平凡的世界》,这是路遥文集中份量最重的一部长篇,通过全景式地描写中国现代城乡生活,复杂的矛盾纠葛,刻画了社会各阶层普通人们的形象,人生的自尊、自强与自信,人生的奋斗与拼搏,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黄海梅老师交流了《追风筝的人》这本书,告诉同学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盏风筝,它可能是每个人都要为之去奋斗的目标,也可能是人们追求的一种真善美,还可能是一种崇高的理想,但是无论怎样,都会为了它奋进全身的力量。于慧婷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也分别向大家推荐了《周恩来》、《为什么是毛泽东》、《活着》、《网络营销一本通》等书籍。书籍分享完毕后,同学们和分享者们积极的交流读书感悟和良好的阅读习惯,活动在朗朗的读书声中落下帷幕。

   “很高兴这次参加班级举办的好书分享活动,让好书苏醒,让知识对流。体验分享的乐趣,从来都是我最乐意做的一件事。”学习委员徐子艺表示:“尽管现在电子阅读越来越盛行,但是纸质书仍有着电子书无法比拟的魅力,捧起一本好书与同学共同阅读和交流,这是我最开心的时光。”



(经济贸易学院:/文 汪旭峰、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