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品味端午,传承文明

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371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65日中午,经贸学院分团委、关工委在财经学院二食堂和园二楼即时举行了“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的包粽子活动。学院近5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共同感受中国传统习俗与文化的魅力。

活动开始,经验丰富的食堂工作人员熟练地卷粽叶、放米、加馅、掩口、裹紧,给同学们做着示范,然后由学生们亲自动手操作。经验不足的同学们手忙脚乱的捏着粽叶,包裹过程中还常常将米漏出来,现场不时响起一阵欢声笑语。在阿姨的帮助和同学们的努力下,同学们做出一个个包含汗水与心意的粽子。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一边认真包粽子,一边谈论着各自家乡的端午习俗,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充满了整个餐厅。

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增进了同学们之间情感交流,营造了温馨和谐的氛围。同时,让广大同学感受到中华传统的文化魅力,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  经贸学院:郑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