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梁枫给18电子商务2班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444

91日晚7点,18电子商务2班在S3201教室围绕“告别陋习,健康生活”为主题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联系经贸学院班级的校领导梁枫参加此次活动,并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班会由班主任林森主持。

会上,梁校长向同学们阐述了学校把暑假开学第一课的主题确定为“告别陋习,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第一,“告别陋习,健康生活”是不断进取,成功成才的前提条件。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 “新青年”,就需要同学们不断接受新思想、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其中最关键的是敢于自我革新,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第二、“告别陋习,健康生活”是崇尚文明,向上向善的具体表现。广大青年要崇尚文明的生活习惯,大力倡导文明之风,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第三,“告别陋习,健康生活”是强化管理,从严从实的根本要求。要求同学们能认真学习好、落实好《学生禁烟禁酒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宣传教育要有针对性、实效性,自查整改要彻底,措施要得力,保证管得住管得好。同时希望班级每个同学在此次专项活动中争当先锋,起到表率作用。

  随后,班主任林森从工作安排、工作要求以及在学生发展标准体系中运用三个方面,对文件进行了认真的解读,并提醒同学们在今后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切实做到远离烟酒。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并通过相应的方式自我调节,处理好自己的心态,健康生活。

                                  (图/文 经济贸易学院: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