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淮安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535

1014日上午,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淮安市国际食品博览中心参观“辉煌七十年 奋进新淮安——淮安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党总支书记姚炳明,副书记黄海梅以及学生代表共计四十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成就展全部为室内展,分序厅和“光辉历程”“辉煌成就”“美好未来”3个展区,光辉历程展区主要向大家介绍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淮安实践,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淮安篇章,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淮安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展区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淮安综合实力的跨越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的突飞猛进。在过去的70年里,淮安市交通巨变,成为联系南北的枢纽之城,同时淮安的通讯网络设施不断发展扩大,有力地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社会事业欣欣向荣。美好未来展区,展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发表“淮安人杰地灵,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等重要讲话,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愿景。“展览全方位介绍了淮安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震撼人心,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珍惜发展成果,奋发图强,继续前行”,学生曲锐参观后深有感慨。

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对总理故乡淮安有了更深层次地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未来有了更深层次的目标。

                                            (/文 经贸学院:林森、郑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