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校领导莅临我院调研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427

515日上午,校长程淮中以“四不两直”方式到经济贸易学院调研就业工作,副校长梁枫,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朱绍勇、副主任徐浩参加调研。

会上党总支书记姚炳明介绍了经贸学院目前的就业情况,通过具体的数据、举措进行了汇报,重点总结了未就业学生的群体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以及就业帮扶进度等。

听取汇报后,程校长就下阶段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就业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推动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二是要精准施策,摸清毕业生底数,对他们的就业状况、就业意向做到了如指掌。在此基础上,分门别类、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帮扶,对重点学生实施一对一就业指导工作,并针对性联系单位给予推荐。三是要动员全院教职工积极参与就业工作,充分发挥班主任、辅导员、专业负责人的作用,形成全院参与就业工作良好格局。四是积极联系企业,主动收集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并逐个联系,明确各专业空缺名额,及时在学院网站和其他渠道进行推送,并传达到人,指导到位。

梁校长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增强对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好毕业生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积极引导学生以积极主动姿态去就业,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要确保就业率统计数据真实性,绝不能弄虚作假,要对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方负责。

最后,经贸学院参会人员一致表示: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上下一盘棋,一定圆满完成2020届就业工作任务。

(图/文 经贸学院 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