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优秀毕业生张财源在全市“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情况汇报会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888

69日,经贸学院2018届移动商务专业优秀毕业生张财源参加了全市“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情况汇报会,并在会上作题为《让青春梦想在创业的征程中飞得更高!》的汇报,蔡丽新书记听取了汇报。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参加调研。

张财源汇报说:作为一位刚刚迈出“象牙塔”的大学生在创业征程中却已经走过了四载春秋,先后创办了淮安艺百文化传媒、唐宋科技、五柳文化科技等5家公司。在深圳、上海、无锡、杭州四个城市设立办事处,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年营业额突破5000万元,带动就业100余人,其中吸纳淮安大学生就业50余人,线上平台设计师储备接近10000人,设计师接单活跃度超过70%。四年来,每一步发展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在创业之初,是学校伸出了援手,为我们提供免费的办公场地;在成长阶段,是人社部门及时关注,为我们提供创业指导、争取政策扶持。特别是在2019年第三届“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中,经人社部门推荐,我们的项目不仅获得了市级奖励,还晋级了全省大赛,在更高舞台上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展示了风采。回首个人创业历程,有三点深深体会:一是创新创业是磨砺青春的最好选择。 二是实干奋斗是人生出彩的关键密码。三是党和政府是广大青年的坚强依靠。

最后,张财源作表态发言:“未来,团队正计划打造一个基于淮安地方特色的“本地化电商直播基地”,提供主播培训、直播带货和企业对接等服务,展示淮安文化魅力、推介地方特色产品,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我们定将不负期望,在创业创新的道路上奋勇向前,带着年轻的梦想飞向更广阔的天地。

蔡丽新书记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互动交流,一起商讨对策。蔡书记强调就业创业是民生保障线,稳住就业创业就能兜住民生发展底线。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创新思路举措,加大落实力度,切实体现党委政府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温度和力度。健全完善创业政策体系,高标准建设创业孵化基地和园区,加大创业引导和担保扶持力度,为创业者提供更加有力的创业支持。完善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多渠道灵活就业机制,引导广大群众争做“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弄潮儿。

            (图/淮安发布  /经贸学院:彭敢、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