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 学生党支部赴淮阴区刘老庄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157

在学校《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的引领下,112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于慧婷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部分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淮阴区刘老庄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海梅、关工委主任马树忠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2:00,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第一站来到了淮阴区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一走进烈士纪念馆,一幅幅革命烈士捐躯为国的图片和一篇篇再现往昔历史纪实的文字,汇成一曲曲气壮山河的悲壮战歌,在每个人心中久久回荡。从烈士纪念馆出来,大家来到纪念碑前三鞠躬,向烈士们表达沉重的悼念和深切的缅怀之情。接着,讲解员给大家生动讲解了八十二烈士们的英勇事迹,烈士们不畏困难、英勇杀敌的英雄气概在大家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于慧婷老师带领上半年刚发展的新党员在纪念碑前集体宣誓、纪彤老师带领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马树忠对广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发出了寄予,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能坚定信念,努力学习,未来能参与到建设美好家乡中去,报效祖国,去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下午4:00,离开烈士陵园,全体人员又来到第二站走访了刘老庄镇香园农庄进行参观交流。大家在感受恬静优美自然风光的同时,也聆听了农庄创始人朱经理的创业经历和经营理念。朱经理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向同学们传授了择业经验,并针对电子商务和市场营销两个专业的同学提出利用我院“电商直播”培训鉴定平台进行校企合作的想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通过走访革命基地,缅怀革命先烈,倾听革命事迹,追寻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更加激起同学们刻苦努力、无私奉献、争做社会主义新时代有为青年的信念。通过走访新农村,体验农庄田园生活,让大家深切感受到田园风光的恬美,体验到了刘老庄村引领美丽乡村建设的探索之路的不懈精神,加深了大家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感受到了新农村建设给大家生活所带来的变化。

(图/文 经管学院 王子瑞 纪彤 审核:张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