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聆听老党员讲峥嵘岁月 激发青年学子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95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历史,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具有非常重大而深远的意义……”。420日下午4点,年近八旬、我校退休的具有56年党龄的老党员、原江苏省淮海工业贸易学校副校长张美图在学校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以“学党史,了解中国共产党;感党恩,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为题为经管学院的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精彩而生动的党课。


“我为什么热爱党并努力加入中国共产党”,一开始,张美图就深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那段艰难岁月,重温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领导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作为一名在大学期间就入党的老党员,一名新中国的见证者,发自内心对党的热爱之情溢于言表,深深感染了在场师生。期间,他深情回忆了当年上高中时,已是党员的班长冬天跳进冰冷的河水舍己救人的事迹及给他思想上所带来的强烈震撼,成了他在大学期间入党的动力;他动情讲述了自己一生服从组织分配,先后扎根山区、转入地方、最后走上教育岗位的成长经历并为之而奋斗取得成功的历程,向全体师生党员们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毅力他以身边的真实事例和成功案例引导、激励同学们要自觉将个人前途与党的事业相结合,学好本领并为党奋斗终身。“不懂历史的人没有根,淡忘历史的民族没有魂”,他号召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史,以史鉴今,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深深吸引了大家,赢得现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张美图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并对学生党员陈小飞、杜沂侃、张莉等提出的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如何处理好学习与工作关系、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悟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勉励大家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接着,学生党员代表向光荣在党56年的老党员张美图献花表达敬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海梅代表学院向他赠送了党史学习书籍,张美图回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给学生党员们,并为大家写上祝福箴言留念。


“我们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佼佼者,是时代的新生力量,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带头深入学习党史,深刻领会党的伟大精神的内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 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晓红在总结中说道。


学校机关党总支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王立强、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卢海涛、学生党支部书记于慧婷、学校关工委秦鑫鑫老师一同参加了聆听。

  (图/文 经管学院 蒲窕窕 吴晨兰  审核 张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