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三走”之“青春杯”篮球赛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42

423日下午430,由共青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经管学院分团委、大学生创新创业体验中心、篮球协会承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关工委、基础教学部协办的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春季篮球联赛暨“CUBA”篮球校队队员选拔赛在学校西操场正式开幕。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枫、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春、校团委书记何振华、校关工委秘书长王兴波、副秘书长郭富忠、委员万广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唐振涛主持。

开幕式上,梁枫首先致开幕词,他指出发展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培养新时代合格人才,对学校和社会的发展建设有着重要意义。本次春季篮球联赛是“三走”系列活动的子活动,可以增进友谊、加强团结、促进发展,是学生校园活动的重大赛事。他希望全体运动员要发挥“更快、更高、更强”和“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遵守运动员守则,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采,赛出友谊,全面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别样风采,实现比赛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随后,校篮球协会副主席马逸凡代表球队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在比赛中一定遵守本次春季联赛比赛规程,尊重裁判,尊重对手,为自己学院、球队取得好成绩尽力。学生裁判长杜沂侃上台代表裁判员宣誓, 唐振涛对本次比赛3V3篮球对抗赛、5V5个人团队赛、5V5学院对战赛三项赛事的竞赛规则进行了介绍。最后,张春宣布2021年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春季篮球联赛暨 CUBA”篮球校队队员选拔赛开幕。

本次赛事正值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主办方将“党史+体育”元素有机融合,“红旗队”、“远征队”等篮球队名无一不彰显着当代大学生的激情与热血,对党的热爱及对先辈们的崇高敬意。活动不仅可以传播篮球文化,增强校园的凝聚力,还可以促进学生的成长,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篮球协会选拔一批爱党爱国,热爱篮球的“CUBA”校队成员。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项赛事,3V3篮球对抗赛、5V5个人团队赛、5V5学院对战赛,三项赛事共有50余支代表队300多名学生参赛。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3V3学生友谊赛。

(图/文 经管学院 高天奇 纪彤 审核:张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