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走进“中国淮扬菜文化博物馆” 感受地方特色文化

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0

 人才培养应契合社会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经济管理学院为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密切联系社会实际,体现地域文化特色切实改进教学方式,创设情境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寓教于乐,并让学生亲身体验和感受淮安当地特色文化11月23日-24日,我院院长卢海涛、副院长周永刚带领2021级市场营销专业近百名学生走进“中国淮扬菜文化博物馆”,开展了一场生动别样的课外现场实景教学活动。

 在场馆讲解员细致讲解下,同学们参观了与菜文化相关的古黄淮河、运河等文化相关的“河馆”;陈列展示淮扬名菜、名点的精美菜模“菜馆”;与菜文化息息相关“民俗文化馆”互动学习淮扬菜的制作及品尝美食的“学艺馆”,还特别参观了民国年间担挑食盒等珍贵实物。整个过程,通过声、光、电、动漫等现代科技手段,同学们饶有兴致地了解到淮扬菜萌生于春秋,雏形于汉魏、发展在唐宋,繁荣在明清的历史脉络,进一步感受到淮安作为淮扬菜之乡的深厚饮食文化底蕴。

 周永刚表示,专业课堂下企业、进场馆,能够充分利用社会教学资源和实景文化氛围开展实境课堂活动,真正促进育人精准化、导学品牌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传承地方文化,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为实现经管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目标探索新模式

(文/经管学院 高天奇 周永刚 图/陈志 审核卢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