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成功举办短视频大赛

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10

2021年11月 20日 至11月25日,经管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教研室成功举办了经管文化艺术节短视频大赛。大赛面向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征集作品,鼓励学生以“遇见美好”为主题,贴近大学生的生活创作出优秀的作品,本次活动目的在于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营造出积极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大学生的原创力、洞察力和价值观。同时,通过比赛增强学生们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对艺术的感受力;也能帮助学生在活动中充分展示各方面的才能。通过评选,选拔优秀的团队参加电子商务各项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短视频作品征集和短视频评选两个阶段进行。在短视频征集阶段中,学生干部和专业老师通过班级群、专业导学等课程,积极宣传本次大赛,并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同时给予短视频选题和拍摄的专业指导。在短视频评选阶段,大赛要求每组参赛成员上交3~5分钟左右的短视频,评委根据视频创意、视频内容、拍摄技巧等多方面进行评分,计算出参赛选手的综合得分后,按照各选手得分高低,为获奖参赛小组颁发奖状及奖品。

本次大赛共征集作品32件,最终共选出一等奖作品1个,二等奖作品3个,三等奖5个。获奖作品将在电子商务专业的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展播。

“遇见美好”短视频创作大赛的举办,充分展现了学生们的创意、活力与热情,学生新颖的作品也激发了教师在电商专业方面的教学热情,要让更多的学子积极踊跃地参与进来,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兴趣,在实践过程中成长成才。

通过这场短视频的盛宴,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身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有的那种激情与创造力,让同学们对自己的美好未来有了奋斗的动力。大赛旨在展现同学积极向上、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优势,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最终我院“遇见美好”短视频大赛在真挚的感情中完美谢幕。

本届大赛圆满落幕,新一届短视频大赛将在明年与大家继续相约。期待在未来有更多短视频制作团队参加比赛,用最新的内容形态、最动人的叙事方式、最炫酷的镜头语言铸就青春美好的记忆,实现共同梦想。

(图/文 彭娟娟 审核:卢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