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工程造价专业首届BIM土建算量竞赛纪实

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1

今年工程造价专业造价软件实训室建成后,本学期已经投入使用。20级工程造价专业共有4个平行班,经过两周紧张的实训后,学生已经初步掌握了BIM土建算量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能够按照图纸独立完成框架结构建筑的建模算量,具备了本专业算量计价两项核心技能的其中之一。

为进一步巩固实训成果,在经管文化节期间,工程造价教研室组织学生于12月5日下午,进行了为时四个小时的BIM土建算量大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将学生作品的建模速度与质量对比,按照本次比赛的赛制要求和赋分方法,从参赛的21名选手中,共评比出一等奖九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优胜奖九名。

2班王耀同学,在实训期间潜心研究图纸、规范、图集,苦练建模基本功,以218分的好成绩荣登榜首;2班张盈盈同学以总分159分获得第二名,王耀同学和张盈盈同学获得一等奖。1班石振东同学、4班朱韦谏同学、2班赵恒强同学、3班石珂同学获得二等奖。汪龙、李桢、张宇航、杨艺竞、王文欣、耿红莉等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卢薪宇、吕赵雨、王玮、张温昕、张越、张海耕、石梦雨、亓祥华、葛科健等9名同学获得了优胜奖。

经管学院卢海涛院长、章尧东副院长、班主任纪彤、班主任杨笑为各位选手颁发了奖品和证书,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

本次竞赛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为1+X证书考试进行了前期准备,同时为参加技能大赛储备了人才,更对本专业的长远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赵德荣 图/韩洋 审核 卢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