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同心抗疫我担当,谱写华丽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10

青春防疫,共筑防线。2022年寒假,在各级团委的宣传、各方社区的倡议下,经济管理学院众多学子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引导管理青年志愿者与各方志愿力量,他们科学有序的在各省各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

经管学院防疫志愿者风采展示


经管学院20市场营销1班返乡大学生隽千越第一时间参与家乡江苏淮安的抗疫行动,通过自主报名,服从安排,成为淮阴区营北社区志愿者。请放心,我行!”是她铿锵有力的上岗誓言。她做登记、走社区、帮居民解决防疫困难,累计志愿时长达80小时。志愿服务中,她不畏严寒,坚守岗位,连夜加班采集、录入居民信息,认真做好每个细节。严寒之下,手脚冻僵了,忙完已是深夜,第二天一早核对排查,确保核酸检测一人不落。她说,作为淮安大学生公益联盟的成员,我更应当冲在防疫志愿的第一线,希望自己所服务的社区,通过精细排查,让居民生活得安心,为防疫事业贡献属于我的青春力量。


经管学院21电子商务2班郝笑松在家乡河南省安阳市安阳县白壁镇乡政府做核酸检测志愿者,每天协助医生进行全镇核酸资料采集和核酸试管样本统计。安阳县,这个甲骨文发源地的千年古城,在这个寒冬迎战了新型病毒——奥密克戎。他在防疫志愿服务中表示,在抗疫行动中没有人在面临考验时选择退缩,无论是网上的热议还是眼前的疫情, 大家都在这个生死攸关的时刻,舍小家为大家,为了抗疫的胜利无私奉献着。


经管学院21工程造价1班董婕妤在返回家乡结束隔离之后,第一时间就积极报名参加了疫情志愿活动。她的日常工作是在河南省安阳市文明社区安排返乡人员留调,做好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统计。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参加志愿工作,不畏艰辛,服务人民。她说,虽然每天的工作很疲惫,但是看到自己的家乡久久处于无病例的状态,他感到自己的辛苦与付出都是值得的,她会继续认真对待在工作岗位上的每一分钟。


经管学院20工程造价2班张朔积极投身家乡的疫情防控,成为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豆庄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在臧屯乡豆庄村,他把控在村口,做好进出车辆人员的排查登记、返乡人员的信息登记以及上门帮助老人使用手机进行核酸预约等工作。他尽心尽责,无畏风险,冲锋在前。他说,作为学生干部,在家乡遭受疫情之时必须坚守在第一线,因为这是他的使命和义务,今后他将继续在志愿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经管学院19市场营销班的张伟珠,寒假放假后,积极关注家乡志愿服务工作,在看到团区委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后,第一时间向团区委报名参加,先后前往台州站、台州西站参加志愿服务,为来往旅客提供咨询指引、新春送福、行李搬运、关爱帮扶、疫情防控提醒等志愿服务。她说:“面对当下的疫情,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众志成城,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愿意主动承担时代责任,勇挑重担。


经管学院20电子商务2班的冯可欣,在淮安市商务局的召集下,她在淮安万达做防疫工作的志愿者,提醒商场未戴口罩的顾客戴上口罩,同时提醒商场内员工,在疫情之下要保持警惕状态,保证人人有口罩、戴口罩,为清江浦区的防疫事业献出一份力量。她表示,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能够感受到防疫工作的不易,看到每位工作人员在门口测温,查看行程码,自己也能够参与其中并献出一份力量,感到十分荣幸。


经管学院20工程造价4班祁泽,在淮安区汽车站负责测温、引导、信息登记等志愿服务工作,作为中共预备党员,他时刻牢记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绵薄之力。他表示:虽然一天下来总是腰酸背痛,但是看到信息登记簿上工整的人员信息,我感受到自己所有的努力都是有意义的。

经济管理学院的防疫志愿者承担着新一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临“疫”不惧,逆行在防疫志愿服务的第一线,为防疫点亮出属于自己的点点微光。


在经管,还有无数大学生志愿者活跃在社区、村庄、各个服务点位,入户排查、信息统计、核酸检测演练、提醒扫码、测体温、帮群众取快递……他们出现在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地方。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没有报酬,但他们风华正茂,热情似火,他们用一颗颗跃动着爱心,完成着一次次爱的传递。他们这种志愿服务的精神不仅仅是报效家乡,是我们国家伟大抗疫精神的一个缩影,还是当代雷锋精神的缩影。经管学子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让雷锋精神遍地开花、志愿服务走入千家万户。

(图/经管学院 李子杨 /徐静 纪彤 审核:张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