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喜获“外研社·国才杯”国际传播力短视频大赛江苏省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1

 近日,第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国际传播力短视频大赛完公布了初赛结果揭晓我院商务英语专业21级学生陈信哲和丁玉茹的参赛作品“Open the eye of the world, answer the question from the human”获江苏省二等奖。本次大赛由外语教育与研究出版社主办,不分组别和语言,本、专科院校选手同场竞技,以“China wisdom(中国智造)”为主题,鼓励学生用外语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据悉,江苏省赛道共收到短视频作品343份, 我院学生作品是一、二等奖作品中唯一一份高职院校作品。

       学生团队在决定参赛后主动与指导教师王婷联系,师生从选题、讲稿撰写与修改、录音与视频制作各个环节精心打磨,最终呈现出了较为满意的效果。而这样的一次参赛经历也激发了学生对中国智慧的自豪,感受到了传播中国声音的重任;教学中也应注意培养学生的传播力和创造力,拓展其全球视野和家国情怀。

(图/文:王婷  审核:卢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