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工程造价专业在“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中表现优异

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4

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自2021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以来,成为全国大学生建筑类专业比赛BIM方向唯一入选赛事。第八届全国高校 BIM 毕业设计创新大赛自2021年10月启动,计报名568家院校,4682支团队,参与师生20000余人,提交作品3435份。

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赛前,工程造价专业通过校内选拔赛,评选出10位参赛选手共组建了两支参赛队伍,其中:“竞要赢强龙队”参加“BIM全过程造价管理与应用模块C模块)的比赛,团队成员为杨艺竞、王耀、张盈盈、赵恒强、汪龙;“超凡卓越队”参加“BIM招投标管理与应用模块”(D模块)的角逐,团队成员为石珂、石振东、李桢、王文欣、耿红莉;同时,成立了由工程造价专业教研室教师组成的竞赛指导小组,负责专项训练和指导。

参赛队伍因首次参加全国竞赛,面临着诸多困难,工程造价教研室秉承“钝学累功、白首穷经”的精神,经过近6个月的备赛,不断的打磨和完善作品,最终在激烈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赛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在访谈中说:“对于建筑类专业的学生来说,对职业、行业的认识和了解绝不能仅仅停留在书本上,而是要参与到真实的环境中,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让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就可以通过大赛和产业进行对接沟通,使之能够得到需求粘合度非常高的岗位。  

工程造价专业高度重视专业技能竞赛活动,旨在通过各类学科竞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此次比赛实现了本专业首次参加国赛即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历史性突破,为专业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赵德荣 图/刘春龙 审核:卢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