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工程造价教研室开展学生职业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拓宽工程造价专业学生的视野,帮助学生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为未来的工作和学习做好准备,工程造价教研室于2022923日晚6:30组织开展了学生职业规划线上讲座,来自22级、21级、20级的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同学们热情高涨,会议直播间已经满员,进入会场的学生达到300人。

本次讲座邀请了两位行业内的专家和三位本专业的毕业生,就学生毕业后的就业方向、职业晋升前景、未来行业发展趋势以及升本考研等方面给与学生指导和建议。来自德州市天衢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的王晓娜老师,具有多年开发单位造价审计工作经验,她给学生分享了造价岗位应具备的各项技能、如何开展工作和造价学习的方法,分析了目前建筑行业的状况和前景,为学生对自己以后的职业规划指明方向。来自淮安市宏信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于磊老师,具有多年施工管理经验,他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项目施工、监理、造价等岗位的具体职责和能力要求,并对学生未来的工作给予了建议。

19级毕业生齐子凝,通过转本考试进入苏州科技大学就读,她现身说法的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转本成功的学习和备战经验,建议大家结合自己的特点做好规划。18级毕业生陈凡,现在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从事施工管理工作,已逐步成长为业务骨干,他建议同学们尽量升本,对自己在职场的晋升非常有帮助。17级毕业生吴昊,现在已经是江南大学的一名研究生了,他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考研的经历,对职业规划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在自由提问时间,同学们提出了很多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专家和两位学长耐心地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工程造价教研室赵德荣教授进行总结发言,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建议工程造价专业学生要积极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珍惜学校给予的各种资源和平台,遇到问题要主动向老师请教,为将来踏上社会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本次讲座学生反响强烈,以后工程造价教研室会根据学生的学情继续组织该类的讲座活动。

(图/文: 崔宝慧、赵德荣  审核:卢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