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经管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跨文化能力大赛——“用英文讲中国故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0

20221114日至23日,经管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成功举办了第三届经管文化艺术节跨文化能力大赛——“用英文讲中国故事”活动。该活动的举办旨在为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同学提供一个增强跨文化交际意识,锻炼语言表达能力,提高英语演讲水平的机会,通过英语演讲激发同学们的创意与活力,培养同学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之情,为同学们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与世界沟通交流搭建桥梁。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预赛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在线上预赛中,报名参赛的同学拍摄用英文讲述中国故事的视频发送给比赛评委进行初评,比赛评委对所拍视频进行评审,然后择优挑选出十名选手进入现场决赛。在现场决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按照比赛要求运用PPT脱稿进行英文故事演讲。

在现场决赛中,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李首权老师首先就本次活动的主旨和意义向前来观摩的同学们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10位选手依次上台用英语讲述了不同内容的中国故事。在演讲完之后,比赛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英文表达、神情动作、仪表形象和故事内容等多项标准进行评分,评选出获奖选手。最终,22商务英语1班的唐心语同学凭借赛前的精心准备和赛场上的精彩发挥,以其清晰流利的英语表达、生动形象的PPT展示、自然大方的神情动作和富有深刻思想内涵的故事内容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并荣获了本次比赛一等奖。21商务英语1班的李静雯、22商务英语1班的颜芮芮和22商英3班汪洋等三名同学也凭借不俗的表现荣获二等奖,另有柏厚力、王颖瑞、蒋雯倩、王林林、徐瑜曼、陈秋琳等六位同学分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李首权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李老师首先向参赛选手们指出了他们在比赛中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不足,之后积极肯定了参赛选手敢于突破自我,克服英语学习中“不敢说、难为情、怕丢人”的心理障碍,走上讲台勇敢进行自我表达和自我展示的精神,同时强调商务英语专业的同学一定要克服自身的胆怯和害羞心理,让自己从怯于说英语到勇于说英语,最后变成乐于说英语,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提高自身的英语口语应用能力,把自己培养成符合未来职场需求的专业人才,最后李首权老师表示以后将会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为同学们锻炼英语能力,展现个人风采提供更多的机会和舞台,并且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这些活动,为锻炼技能,提升自我而努力!

(图/文:李首权,审核:卢海涛)